你的猫猫王

可是我现在依然不太会转弯。

他人求长生,我求故人归。(沈巍)


“不许你离开我。”

——可我已经死了啊。

越尽历史长河静默独活,是长生还是折磨。高山巍峨,魍魉看遍,想以眸中尽数淡然,别无波澜,却心知尚有一人,不念不忘藏匿心底,忽而忆起时魂魄呼吸俱带痛。孤身一人行迹世间,寂寥一人可成全事,偏缺一人全也不全,悲叹此生。

一人也活得,前路遥无可期。推窗广厦万间,遥映灯火三千,星也有十分心愿,分得世人满圆。可若不求其他,只望故人归处两相伫立,一眼抵得过万年。然如今相遇徒在梦中,从初形神兼备至今模糊不清,无惧衰亡逝去唯怕忘怕失。日日复月月,生生又世世,且告知,又该如何得偿所愿。

长生无情爱,不必长生。

本是路途遥远艰辛,若非一念不弃又怎能支撑至今。那些悲剧,从头注定,时也命也。已经经历过一次,那般痛苦绝不想重来。夜色如水沁凉,天高难见,风动树梢,对酌月光,摩挲颈上那么多年的坠子。挨过冷寒,等待那个时刻。

长生无牵挂,何苦长生。

回忆渐沉,压抑什么,期望什么,使得思绪终是打破理智,如潮涌现避无可避。那时也不过山鬼。眼前似见巍巍高峰,绵亘不绝,掌心又像有昔日温暖,魂火熠闪,耳畔恍惚听得那人字句铿锵,透着迷离深邃。天下名山大川在前,取得二两真心安放骨髓魂魄之间,重愈性命。

长生者,断情绝爱,四大皆空。这众生营营扰扰,如溺海中,不羡长江无穷,哪怕吾生须臾。沧海尚不过一粟,求愿蜉蝣天地,得故人一归。

“我求你……”

——他迈入轮回了。

苟活于世,轮回早忘。雕梁画栋成朽木,黄泉忘川一碗汤。鬼族代你守,护得皇天后土不负心之所愿,这般模样,仍就疼到蚀骨。

“我若不试一次,我怎能甘心呢?”

如何才能?

便这样等得,等到他归来,了这拉扯不清,曲曲绕绕,能啊,等啊,熬着熬着就可习惯,等着他,罪名确凿。不求一个长生善终,只盼归来就好。

可否实现?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