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猫猫王

可是我现在依然不太会转弯。

忘不掉(顺星,星顺)

“…如鲸向海,鸟投林,无可避免,退无可退。”

窗间过马,岁暮天寒。北京今冬的雪格外的大,飘飘散散,凌乱不堪,却也覆盖住这繁华都市的白日喧嚣,显得颇有些静寂默然。
天地茫茫,痕迹无巡,片片银白漂泊不定,寒风肆虐,吹得模糊,透过落地窗望看不清的灰暗的天空。

又是如此。

雪也无根于万物寂寥中盛开,美丽虚幻的孤独。上一次这般雪日,顾顺也是倒了苦茶,站在落地窗后氤氲雾气间眯眼惬意。
那时的茶,不苦。
可茶还是那茶,位置都未曾有差,再酌一口,却连从喉咙到心底都泛起了苦涩,肆意扩散,几欲承受不住。
他想起,那时身旁,还有一个人。

那人,一米八几的大身板笑起来却是温温和和的像个小朋友,可眉目还有着军人特有的坚毅,仿佛坚不可摧,看起来又奇异的和谐。完全是,顾顺喜欢的样子。
顾顺总会有莫名其妙的疑问,他是怎么长大,成了他过往二十多年想象中最喜欢的样子,回过头来想想,庆幸之于还悲怆。

那年冬日,如此这般。
罗星告诉他,他最大的心愿是能够普度众生。顾顺还笑,两颗小虎牙似乎都乐得反光。

“大众营营扰扰,如溺海中,慈悲为怀,登得彼岸,罗星同志你志向可不小啊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军人报国,不是为战而战,是为和平。若有一日,战火熄灭了战火,才是战得其所。心有大爱,结束战争,那是我的责任,我的心愿,我要的爱。”

茗茶雾气不化,说完后他也只是微笑,衬的慈眉善目。多好,那样好的他是他的。

顾顺的思绪飘远了,等回过神儿来的时候,手中的茶也凉了,雾气没了。眼前混沌,这雪,真的不好。
转身入目是可比窗外的白,非黑即白。对面的他对他笑。
顾顺也笑,笑着笑着就哭了。

——海里也好,沉溺其中。你去普度众生,我来守你。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