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猫猫王

可是我现在依然不太会转弯。

我不懂孤独(顺星,星顺)

--你说你孤独,
   就像很久以前,
   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海子《歌与哭》

北京一隅。

罗星坐在落地窗墙,看着窗外霓虹灯闪,不由自主的就想到了昔日的黑夜流萤。腿上盖着薄毯,触感柔软细腻,隔凉又不会闷热,适合他。像他。
壁角开着昏黄的小灯,映衬的柔和。其实北京这个地方,不夜城。就算屋子里没有一盏灯,室内也是亮的。楼层很高,当初选的时候,他就想好了,一楼和五楼,五楼和十五楼于他而言,都没什么区别,不如高点,视野还好。夜里仰头就好像能碰到根本看不见的星星。

自从归国之时,他心里就已经接受了一切了。往日有不甘,掏心掏肺的讲,真的有。没有谁愿意用这样的方式挨过后半生,何况,他曾经那样骄傲。可是当真正回到熟悉的土地的时候,才感觉存在,才感觉活着就是最大的庆幸。
还在家,家还在,就值得。

罗星喜欢把轮椅调成绝佳的角度,夜晚抱着杯牛奶坐在窗前发呆。
他原是不喜欢牛奶这东西,太腥。可有人却是出了奇的偏爱,明明当兵的时候三天不吃饭也不吭一声的人,复员了一天不喝一杯就嗷嗷的跟受了多大委屈被家暴了一样。
耳濡目染生怼硬灌,那人仗着罗星现在没他跑的快,躲不开。早中晚牛奶给灌的比白开水都勤,半推半就的罗星也就随着去了。虽然本是不喜欢这腥腥腻腻,但也算不得讨厌。况且他喜欢的,他总是下意识的追随。动静随心,双手无意识的蜷缩,握紧了失去温度的玻璃杯。抬手抿了,喉咙轻动,就只剩下了杯壁残留,一杯牛奶从温热到没有温度。

身后窸窸窣窣,罗星转头已经看到顾顺系着浴袍出来,伏着身子不知道在拐角柜子里翻什么。头发湿哒哒的一点一点的往下淌着水珠。他头发最近没理,长了点,湿了的时候特别乖的趴在额头上,看着出奇的温润,压下了本来张狂的桀骜。

“你找什么?”

罗星握着牛奶杯,眉眼不惊,连声音都一样的呆愣。

“嘿,我记得吹风……”

顾顺抬头应声,手也没闲着,柜子里四处乱翻,视线落在罗星身上的时候倒是笑了。也顾不得再找吹风机,胡乱抹了把刘海,笑得仿佛个二傻子。
罗星看着他笑得欢快,心里却是莫名其妙。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顾二傻子,带着一脸傻笑,凑到身边。

“我刚刷完牙,新换的牙膏,来你闻闻。”

罗星看着突然凑近的大脸吓了一跳,又避无可避只能若有似无的抽了抽鼻子,赶紧把人推开,却是悄悄红了耳朵,硬气开口,一脸严肃,

“闻到了,离我远点,蹭我一身水。”

但是罗星很显然低估了顾二傻子的厚脸皮,他直接把脑袋怼到了罗严肃的怀里,怀中温热,毯子柔软。还很不要脸的蹭了两下,把水甩了罗星一脸。

得,吹风机还真不用找了。
顾顺抬头,笑得露出两个小虎牙,罗星看着看着也笑了,眉眼带着星光,装着顾顺,深邃溺人。

“我今天晚上还没喝牛奶,可都刷完牙了。”

“我这洗个澡你都有白胡子了,可见你是苦等了,我尝尝牛奶好不好喝。”

“这下知道我牙膏什么味儿了吧。别说,我这牙膏牛奶选的还真挺好。”

灯火昏黄温暖,霓虹迷离。
罗星想,他是个着实幸运的人。
没有孤独,天下不论州府。

评论(13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