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猫猫王

可是我现在依然不太会转弯。

再不见我少年

——罗星

那天很热,罗星还靠窗坐在轮椅上透过窗户看外面的骄阳,炙烈灼人,院内有高大树木,绿茵一片。明明什么都没有做,就只是安静的坐着,他也出了一身的汗,微微浸湿了背脊后的病服。抬手胡乱抹了把脸,鼻尖的汗水便到了手心,黏糊糊的让人心烦。

身静自然凉。
自从到了这个地方,他的满腔热血随着身静都渐渐的凉了。罗星从来也不是什么受不了打击的废物,最习惯的就是适应,适应一切,用最快的速度。他很久没有这样无端的心烦过,除了几日前莫名的心悸,他一直平静但又总觉得心头像是上了发条,一点一点的绷着劲头,却马上就要用尽存蓄的力量。

很快,罗星就知道了原因。
所以你看,哪有无缘无故的异样感觉,那都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人让心疼了。

李懂是带着大兔子眼进的罗星病房,脑袋被白沙布包的吓人一跳,当然也不会真的跳起来。罗星眼里担忧,还没来得及开口,便被对方一句截住,“星哥,我没事儿,就是医院血乎儿,非包成这样,那个……”他想呼口气平静下心情,喘了一半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只有李懂一个人来了。

“懂儿,顾顺……怎么没和你一起来,不是说任务都完成了?”

罗星没抬头,有些不好的想法在心头生出,然后发酵,他感觉更烦了,手掌握紧了轮椅的扶手,逼出青筋喷张可怖。

“星哥,顾顺他……”
“……牺牲啊。”

罗星茫然抬首,下意识的轻声重复。耳畔嗡的一声如遭雷击,眼底满是虚无,他看的见李懂的嘴一张一合,却是已经听不到到底说些什么。他使劲儿摇了摇头,试图驱走脑海里的杂音,第一次不信李懂的话,一个字都不信,他跟自己说不过就是个玩笑,却也清楚好端端的这样低劣的谎言,没人会说。百转千回不过瞬间,他是罗星,一名军人,顾顺也是。
罗星向来自持的是超乎常人的冷静,其实走了这条路,就知道什么是归宿。

——只解沙场为国死,何须马革裹尸还。

半晌,李懂红着眼睛站在一旁手足无措,最后还是罗星声声应承真的没事,不必担心。才一步三回头的走了。

这一日罗星过的尤其漫长,看着窗外阳光从东升到西落,渐隐没于暗沉。没了表情也没了心情。事已至此,他怎能再让别人为他多操一份心。唯有他面上云淡风轻,早做接受,才能让所有人心头更好受些。视线放远,不见阳光不见绿茵,他才发现那树干干干枯枯,刺得双眼发酸。

“战场上永恒存在的只有集体利益和得失。”

罗星想起顾顺以前常说的这句话,心中大恸,积蓄自持的力量与冷静一朝用尽,绷紧的神经终于崩溃,将头埋进臂弯,像个走丢的孩子,压抑抽噎。
得失得失,战场的集体利益和胜利都得到了,可他永远失去了他的顾顺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