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猫猫王

可是我现在依然不太会转弯。

遗憾(顺星,星顺 古风)

与其让你在我爱中憔悴
宁愿你受伤流泪
莫非要你尝尽了苦悲
才懂真情可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遗憾》

“我最大的遗憾,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。”

大战告捷班师而归,旌旗张扬整军肃穆。城门街道百姓如潮熙攘,皆盼可得见英姿,却不曾想到,崇拜同欣喜会迎来垂死之人。最后一役,罗小将军受了埋伏,拖了太久,终是等到了捷报,错过了治疗。
胜,却惨。腿骨双双折断,半生戎马,毁于一旦。

床帏暗纹二百七十八道,交错纵横。也曾百步穿扬火眼金睛,如今只能用来细数纹路,无用至极。双腿如木,不痛不痒。却一直心下庆幸,彼时藩王来朝,顾顺受命维守皇城,不曾同往。可惜他已备好婚书,只等战胜求旨,可眼下不过废纸一张。本非世俗所容,受人冷眼讥讽。他罗星可以不在乎,但怎可罔顾心上人受如此折辱。如今更是已非良人,怎可拖累。

为国如此,他罗星受百姓爱戴,如此结局,于皇权再无半分威胁,隆恩浩荡,后半生必锦衣玉食,却又有何用,站不起来的将军,不如乞儿。可顾顺不一样,惊才济济,世无其二。青云梯在旁,就该扶摇直上。

……

顾顺再见到罗星的时候,
他笑得依旧,却没有向他走来,冷漠淡然。

评论(7)

热度(15)